2020/11/23
樂齡科技博覽登陸會展 百變軟膳菜式味遊世界

香港人口老化加劇,如何提升銀髮生活質素成為重要的議題。由港府與香港社會服務聯會(社聯)合辦,並由香港科技園公司協辦的第四屆「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」(GIES),由即日至22日於香港會展舉行,吸引近160參展單位展出超過500款樂齡科技產品及方案,免費入場。

今年博覽會展區佔地近9,400平方米,設有四大特色主題館,包括好好支援照顧者、社會服務新領域、樂齡亞洲美食及賽馬會「a家」樂齡科技教育及租賃服務。當中有向來為長者護理、復康及銀髮族提供優質一站式產品與綜合服務的「文化村」及社企The Project Futurus分別設立「軟餐居酒屋」及「軟餐海鮮舫」攤位,展示地道的日本居酒屋料理以及經典粵菜,全部皆以軟餐酵素粉製作,質地軟滑,且可輕易塑造成食物原型,務求讓吞嚥困難人士也能品嚐到食物的原汁原味,有尊嚴地進食。

在「軟餐居酒屋」,除了軟餐菜式,文化村亦將展示一系列營養輔助食品,例如來自澳洲的預先增稠飲品Flavour Creations。

此外,文化村在樂齡產品展區特別設置「生活體驗館」,展示一系列來自北歐及日本等地的樂齡科技產品,讓大家透過親身試用,進一步了解科技如何為居家安老提供創意解決方案。

例如比利時長者生活傢具品牌Moments Furniture,透過人性化設計,賦予居家安老的溫暖靈感,其中Fusion電動護理高背椅於附有煞車功能的座椅輪子,方便長者在室內各處移動,保持活力;電動調校座椅傾斜角度,操作簡易,加上線條符合人體工學,承托力十足,舒緩久坐引致的腰酸背痛。

原文網址:樂齡科技博覽登陸會展 百變軟膳菜式味遊世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