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10/29
文化村於「賽馬會智齡匯」座談會分享應用樂齡科技經驗
賽馬會智齡匯

文化村很榮幸得到賽馬會智齡匯 (Jockey Club Smart Ageing Hub) 的邀請參與於2018年10月27日舉辦的開幕禮和座談會。作為已經營運了17年的安老院營運者和產品進口、批發零售商,文化村董事總經理羅凱寧分享了我們應用樂齡科技的經驗。文化村安老院舍現時已經在應用四種不同的樂齡科技,包括幫助長者洗澡的自動洗澡椅、幫助吞嚥困難長者的軟餐膳食、具備鍛煉腦筋遊戲及互動模式的陪伴機械人,以及鍛煉腿部肌肉的復康電子遊戲方塊。我們從日本和丹麥引入這些產品,也有使用本地科研的技術。

雖然在整個推行科技於老人院的過程中遇到了不少挑戰,但是文化村團隊對每個問題都非常耐心的去解決,而最後的效果令人滿意,不但提升老人院長者的客戶體驗,更令我們的營運更加高效。

文化村相信,科技不能取替人類,但它能協助我們分擔在安老院營運上大大小小的繁瑣工序,優化營運上的流程,也能幫助我們前線同事最常遇到的問題:壓力、勞損和人手不足。這一切能讓我們有更多時間去加強人與人的接觸、多點去關心和照顧長者的身、心、靈。

再次恭喜賽馬會智齡匯的開幕圓滿成功,這是業界一個重要的里程碑!Jockey Club Smart Ageing Hub 裏有很多很實用及創新的智齡產品,大家有時間記得要去理工大學參觀支持一下!

賽馬會智齡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