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/03/08
三八婦女節呈獻:《大灣區傑出青年女企業家獎》卓越成就分享
大灣區傑出青年女企業家獎, 羅凱寧

《大灣區傑出青年女企業家獎》得主 – 文化村董事總經理羅凱寧

今天是國際婦女節,正好為大家分享各界婦女的卓越成就。由香港中小型企業聯合會與新城財經台聯合舉辦之首屆「大灣區傑出女企業家獎」,旨在表揚擁有卓越事業成就、對大灣區或香港的發展有貢獻的女企業家,嘉許她們所創出的企業傳奇,並鼓勵更多年青女性發揮女企業家精神,勇於開拓及發揚自己傳承的事業才華。熱烈祝賀文化村 董事總經理羅凱寧獲頒授《大灣區傑出青年女企業家2018》!

文化村董事總經理羅凱寧,本著「以創新優化傳統,用科技建立橋樑」的精神,銳意將一向予人負面印象的安老服務,重新注入新生命。把每位客人看待成自己人,客人的要求放在首位,同時亦不斷引入新科技及先進器材,務求令老人家得到最好的服務。其個人座右銘是「以創新優化傳統,用科技建立橋樑」。羅凱寧表示,文化村一直致力以人為本,以真心待客人,把他們的需要放在首位,同時為同事打造安心工作的環境。他感謝評審委員會及提名人長者安居協會創會總幹事馬錦華先生JP的鼓勵與指導,並希望可以為香港和大灣區發展長者業務,並結合創新科技產品,為安老業界在港澳大灣區的健康發展繼續努力,讓更多長者及樂齡一代受惠。

得獎感言:

衷心感謝由 香港中小型企業聯合會 HKSME 及 新城財經台 頒授 「大灣區傑出青年女企業家2018」,感謝評審委員會給我的支持及認可,以及提名人長者安居協會創會總幹事Timothy Ma馬錦華先生JP在事業與人生上的鼓勵與指導。

這個獎項給予我很多鼓勵和啟發。

女性於長者照護擔當重要的角色,我認識的朋友、同行裏不少都是女性,包括前線的保健員、護士、社工、院長等。女性除了於職場上要照顧不同的長者,在家庭裏也有照顧者的角色,貢獻良多。

透過這個獎項,我希望可以提升女性照顧者的重要角色和地位,並鼓勵更多的年輕女企業家為長者服務作出貢獻。我更希望推動大灣區及香港安老服務的發展,提倡以人為本的長者服務,「以創新優化傳統,用科技建立橋樑。」

最後,我要多謝家人和整個Culture Homes 文化村所有同事!感謝您們的努力,並每天在我旁邊給予我支持和力量,把文化村發展到今天,從香港走進大灣區。多謝身邊的朋友和業界的支持與指導!我會繼續努力,為長者及樂齡一代開拓更多的可能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