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/03/19
香港大學秀圃老年研究中心 軟餐經驗分享活動
秀圃老年研究中心,軟餐,食倍樂,文化村

文化村於昨天到訪香港大學秀圃老年研究中心,除了可以向對軟餐有興趣的人士介紹軟餐文化外,也帶來了一些經驗分享及交流。參加者非常積極投入活動,專注聆聽。文化村即場製作了杏仁餅及叉燒飯軟餐,供到場人士試食,不少人吃得津津有味,大讚軟餐為吞嚥長者帶來方便安全的選擇。

很高興愈來愈多人士關注吞嚥困難的長者,並希望透過飲食方式,為長者們提供營養及美味兼備的膳食,提升他們的食慾之餘,使他們不再抗拒進食,一同重拾進食的滋味和滿足感。同時,軟餐也可減低食物被唾液分解的風險,患者進食安全,減少進食時嗆咳及誤嚥的風險。透過多元化食譜,簡易製作出不同種類的美食,提升長者整體生活質素。

文化村會繼續大力推廣軟餐,由機構至專業人士、照顧者、長者等,希望能提升普羅大眾對軟餐文化的認識,令社會各界更關注吞嚥困難人士,掀起安全飲食新潮流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