驅動正面改變
公益及社會責任
作為植根多年的香港本地企業,文化村在推動業務發展的同時,亦積極履行社會及公益責任,以關懷及熱誠回饋社會,共同創建可持續及優質的社區環境,對未來的城市發展出一分力,改善人們的生活質素。

作為安老業界的未來領航者,文化村致力為長者提供具尊嚴的充實晚年生活,享受平衡、和諧、健康的樂善人生。我們亦透過與社區建立緊密聯繫,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,以正面及積極的態度,打造新一代的樂齡城市。

社區教育
文化村與以探索老齡化未來為宗旨的合作平台和體驗中心The Project Futurus緊密合作,以多元化的活動、展覽等進行社區教育,宣傳健康的樂齡生活,倡導適合年長者的宜居環境。利用創新的樂齡科技,鼓勵跨代共融,推動長者友善的風氣,改變人們對長者或晚年的刻板印象,發掘樂齡新一代的更多可能性。

以人為本
員工是企業最重要的資產,故此文化村為員工提供良好的培訓及發展機會,令企業和員工得以共同成長。透過維持和諧愉快的環境,讓員工更投入工作,積極分享及交流經驗。

文化村亦定期舉辦不同活動,包括興趣班、聯歡會等,增加員工歸屬感及凝聚力,豐富身心靈之餘,也在工作及作息取得平衡。

關注環境
為減少能源浪費,節省用電,締造可持續發展的環境,文化村簽署《戶外燈光約章》,關掉對戶外環境有影響的裝飾、宣傳或廣告燈光。在第三屆《戶外燈光約章》頒獎典禮中,文化村更榮獲由環境局頒發的「鉑金獎2019」,為社區營造更理想的作息環境,除了響應全民節能、應對氣候變化,更為香港在2025年將能源強度減少四成的目標作出貢獻。

因此,文化村門市亦更換LED照明設備,並成功獲得《中電節能設備升級計劃》資助,縮短回本期達半年,更提高用電效益,預計每年節省約10,000度電,實踐可持續性的智齡城市發展理念。
長者,照顧者
公益活動
arrow
企業消息
2019/07/05
文化村獲環境局頒發《鉑金獎2019》 circle arrow circle arrow
在第三屆《戶外燈光約章》頒獎典禮中,文化村更榮獲由...
企業消息
2019/06/16
文化村與The Project Futurus合辦「國際護老新視野研討會暨The Project Futurus體驗日」 circle arrow circle arrow
活動特別誠邀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林正財醫生 BBS ...
企業消息
2019/03/08
《大灣區傑出青年女企業家獎》卓越成就分享 circle arrow circle arrow
今天是國際婦女節,正好為大家分享各界婦女的卓越成就...
曾獲獎項及殊榮
查看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