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/10/11
感激各界支持 「文化村20週年慶祝暨同行夥伴頒獎典禮」圓滿結束

為慶祝文化村「伴你同行二十載」,文化村特意舉辦「20週年慶祝暨同行夥伴頒獎典禮」,該活動於10月8日下午圓滿結束。在特殊天氣情況下,各位同行夥伴仍特意到來與我們聚首一堂,慶祝文化村踏入20週年,回顧過去,展望將來。文化村十分感謝每一位同行夥伴見證及陪伴文化村成長。同日,熱帶風暴「獅子山」襲港,配合了我們文化村主席羅守弘先生20年前提的「百載廬峰、獅子山下、給我人家 、教我文化」一詞,標誌文化村秉承香港人不屈不撓、無懼風雨的精神。即使面對不論日後遇上任何挑戰,也希望能繼續前行。

 

三位安老業界前輩擔任榮譽嘉賓  寄語文化村

「不忘初心,力求創新」是發展安老事務重要的元素。推動安老事務發展也要靠業界的共同努力。當日,十分榮幸能夠邀請到三位於安老業界經驗豐富、貢獻良多的前輩為我們分享及寄語文化村,分別是歷年來擔任多項公職的梁智鴻醫生、從事安老服務接近四十年的馬錦華先生、以及擁有超過三十年社會福利政策及督導經驗的許綺文女士。

梁智鴻醫生不單是前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,更於2009年至2017曾經任職長者學苑發展基金委員會主席,為香港長者安老事務作出莫大貢獻。馬錦華先生在安老事務發展上功不可未,「平安鐘」是他廣為人知的良政。許綺文女士為Care Solutions Consulting Limited 董事及前香港聖公會福利協會助理總幹事,同時自2017年起更擔任文化村本年度旗艦項目「迎進生活 Forward Living」的項目策劃顧問。三位安老業界的前輩出席文化村重要里程碑的盛大活動,作出致詞與指導,鼓勵文化村日後繼續本著初心,與長者同行。

 

回顧過去多元化事務  「伴你同行二十戴」展覽

於會場的另一側,同時舉辦「伴你同行二十戴」展覽,文化村特意以精美設計的展覽板展出過去20年立下的里程碑,道出我們一直以堅守的理念,以及在安老業界多元化的業績。除了列出多個優質的合作品牌,文化村更向來賓介紹本年度全新旗艦項目「迎進生活 Forward Living」的北歐式長者生活社區。展覽其中一個區域以「長者營養飲食」為主題,介紹文化村長者吞嚥及營養產品總匯,為長者提供全方位飲食方案,以協助長者自立自主的生活。整個展覽都包含了「以人為主導」理念的體現。

 

頒發多個獎項  共創安老新時代

文化村過去跟不同機構合作,在不同領域中均作出突破與發展,一起為安老事務努力,成為同心同行的合作夥伴,十分榮幸能夠邀請到各機構代表到來與我們慶祝及合照留念。為了希望未來一起繼續與不同界別合作。為了感謝一眾機構的合作與支持,文化村特意準備「同心同行大獎」,感激同行夥伴與我們一同努力,為安老業界作出貢獻。

文化村走到今天,同時亦有賴各品牌供應商的支持同信賴,文化村藉此機會頒發「同行夥伴大獎」予16個海外及本地優質品牌,感激各品牌過去20年陪伴文化村一起成長。

貢獻安老業界  邁向安老新里程

誠如文化村董事總經理羅凱寧小姐 Stephanie 所說「照顧是一種責任,也是一種緣分和福氣」,文化村身為照顧者的同行者,在未來仍會「不忘初心,力求創新」,努力改善長者生活,還望日後仍能與各位同行夥伴攜手貢獻安老業界,邁向安老新里程。開創安老新時代,創造無限可能。